<%@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gb2312"%> 《华尔街日报》主编递交辞呈引发业内争论 - 世界媒体实验室(media.icxo.com):传媒产业|媒体数据|经营管理|影视广告|图书音像
首页 | 电子报纸 | 资讯一键通 | 网络研究 | 主持人库 | 传媒博客 | 媒体社区
 
在世界媒体实验室上投放广告
您的位置: 世界经理人 > 世界媒体实验室 > 媒体动态 > 媒介批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华尔街日报》主编递交辞呈引发业内争论
2008-04-24 10:37 来源:综合
《华尔街日报》主编已递交辞呈,,这将有助于默多克加强对这家知名财经媒体的内容控制。

  美国道琼斯集团22日说,集团旗下的《华尔街日报》主编马库斯·布劳克利已递交辞呈。路透社说,这将有助于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加强对这家知名财经媒体的内容控制。

  布劳克利一年前出任《华尔街日报》主编。他在辞职信中说:“鉴于报纸主人已经换人,新主人应该会有他们的主编人选。”

  路透社报道说,布劳克利接受了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的顾问职位。默多克在一份声明中说,布劳克利的经验将是集团的“巨大财富”,“尤其在亚洲,这一地区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而他(布劳克利)深谙亚洲”。

  去年12月,道琼斯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新闻集团以56亿美元收购道琼斯公司,为默多克入主《华尔街日报》扫清了最后障碍。

  收购完成后,道琼斯公司和《华尔街日报》经历了一系列人事变动。新闻集团旗下的《泰晤士报》前主编罗伯特·汤姆森出任《华尔街日报》出版人。

  默多克希望将《华尔街日报》改造为财经、政治、体育、时尚、评论并重的媒体,但该报内部许多人认为,默多克可能会试图影响报道的独立性。(新华社电)

  《华尔街日报》主编辞职再度引发商业与媒体独立性争论

  接替工作的罗伯特·汤姆森是澳大利亚人,在加入道琼斯之前,他曾在伦敦《泰晤士报》担任编辑工作将近六年。而在那之前,他曾任《金融时报》美国版编辑达四年。虽然他目前的头衔是《华尔街日报》发行人,但他已经参与管理道琼斯旗下《华尔街日报》、通讯社及《巴伦周刊》的编辑事务。

  今年初,新闻集团以51.6亿美元收购道琼斯。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新闻集团同意任命一个特别委员会以监督道琼斯出版物的编辑独立性。该委员会的成员包括独立于新闻集团和道琼斯之外的人士,根据去年公布的协议内容,布拉克利的继任者需获得该委员会批准。此外,该委员会还拥有解聘权。

  新闻集团董事长默多克在公开和内部场合都曾明确表示,虽然他对《华尔街日报》评价很高,但仍会迅速作出调整。在完成收购后,他很快就对道琼斯的业务进行了全面整改。在新闻集团并购道琼斯之初,《华尔街日报》的众多员工就曾担忧,一旦默多克成为新主人后,原先的办报理念将受到威胁,昔日树立的良好声誉恐怕将毁于一旦。交易完成之后,大多数道琼斯重要高管选择了离开,其中包括CEO、CFO、《华尔街日报》发行人和首席法律顾问等等。

  在编辑方面,默多克也推行了一系列变化:除商业新闻之外的更多综合性新闻、即将推出的一本高端杂志、栏目更为多样化、更具时效性等。

  消息人士透露,布拉克利一直试图采取中间路线,在《华尔街日报》传统新闻模式和新闻集团的新想法之间找到平衡。毫无疑问,他的离职将再度引发有关道琼斯能否保持商业与新闻独立性的争论。(来源于《东方早报》)

关键词:道琼斯   默多克   收购      
  评论 文章“《华尔街日报》主编递交辞呈引发业内争论”
1、凡本网注明“世界经理人”或者“世界媒体实验室”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须注明稿件来源:“世界经理人”或者“世界媒体实验室”,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作品,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属于原始出处单位及原作者所有,本网不承担此稿侵权责任。
3、欢迎各类型媒体积极与本站联络,互相签订转载协议。
4、如著作人对本网刊载内容、版权有异议,请于知道该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本网,否则视为自动放弃相关权利。
5、联系我们:contact@icxo.com;投稿邮箱:article@icxo.com,欢迎赐稿。
相关阅读
 CNN名记者携毒品游荡 随身带着性
 视频网站注重"低俗流量" 太可悲
 拒绝婚前性行为是对性自由的反思?
 现代快报:惊现“80后厅官”,别告
 毛泽东时代和当今时代的腐败问题对比
 何亮亮:北大学子就不能崇拜大小S吗
栏目导航
更多精彩,请访问世界媒体实验室(media.icxo.com)首页